close

2009年06月23日蘋果日報

【羅惠齡╱台南報導】La new熊陳金鋒對OH桑演講印象最深刻是他提到對棒球的「專注力」跟「毅力」,還有要求自己一定要達成設定的目標,但他自認目前只做到一半而已。 

 

鋒仔說,為了讓自己更成長,就必須不斷研究棒球跟找出問題,其實每個選手在技術上的成長有限,這時就要往心理及智慧層面去提升,如何讓自己在比賽時更不急躁,面對每一次投、打對決能更穩定自己,有沒有辦法冷靜地去面對投手投的每一球? 
聽了這場演講,鋒仔認為對自己幫助很大,不過,目前他覺得自己只做到一半而已,而OH桑說的要求自己每3場打1支全壘打,這個目標實在是高了一點,他也自認還無法達到,要學習的地方真的還很多。 

 

高國慶結論 練到退休

統一獅高國慶很想問王貞治1個問題:「練得愈多,對比賽是不是會更有信心?」他每天練習量很多,但認為自己的努力其實還不夠,又聽了王貞治一席話,得到結論:「沒有天才型選手,只有努力的選手。」又讓他更要繼續練,做到退休。
興農牛謝佳賢說,王貞治在最後提到:「要求自己成為是球團捧著合約來拜託你跟他簽約的選手。」讓他感觸良多,他覺得這是目前台灣職棒環境還做不到的,球員也努力在球場上拚,希望有一天讓球團來拜託簽約,但在談合約時,通常兩方還是有認知上的差距,如果台灣球團能做到如王貞治所言,職棒環境一定會更好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u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