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〔記者黃博郎/台南報導〕太厲害了!今年十一月多益國際溝通英語測驗唯一滿分者,竟是台南德光中學年僅十五歲的高一學生傅馨霈,也是歷來年紀最小的多益滿分者。

年紀小小,竟考出九百九十分滿分,訣竅為何?傅馨霈說,主要還是培養對英語的興趣,她小時候雖曾隨出差的父親赴美、加上生活七年,但一般人回國後若未繼續研讀,英語實力很快就會退步,還是得靠自己大量閱讀。她每天都會看英語新聞,一個月平均看二、三本英語小說,才能讓英語不斷進步。

每天看英語新聞儲實力

為了精進英語實力,傅馨霈還抽空參加德光英語生活營,擔任英語日志工,加入研習英語的英才社,只要有任何學習英語的機會,都不放棄。

不僅英語實力強,難得的是,傅馨霈還精通鋼琴、小提琴,並曾參加學校排球隊、籃球隊、足球隊,堪稱文武雙全,令人佩服。

將挑戰英檢高級及托福

雖有如此佳績,但傅馨霈仍想挑戰自我。她透露,未來除了想挑戰全民英檢高級,還想進一步報考托福,因為托福考試有許多艱深的字彙,很想考考看,了解自己的實力到達什麼程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u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