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中國時報 2009.06.23

陳志祥/台南報導

     日本職棒讀賣巨人隊老闆形容「王貞治是棒球之神」;而王貞治四十歲從職棒退役時還有單季卅支全壘打,締造連續十九年卅支以上全壘打的紀錄。王貞治喜歡對台灣職棒提出建言與訓勉,可是他的肺腑之言在台灣做得到嗎?

     熊隊主力捕手陳峰民說:「王貞治對球員要求的態度與球技,都是球員做得到的事,要求球員是最簡單的,而球員也只能做到這兩件事,其他就做不到,因為台灣職棒環境豈只是球員的問題?」

     王貞治昨天在演講的尾聲講出慷慨的話,他表示:「球員與教練都要做到成為球隊不可或缺的人,讓球團主動帶著合約拜託球員、教練簽約。」這一席話最讓球員感慨萬分,一方面想抱有同樣的英雄氣慨、一方面也感嘆「什麼時候台灣球團會有這種低姿態?」

     牛隊謝佳賢指出:「王貞治談到的簽約氣魄,對我們沒有用處,這會讓球員沒工作,因為現階段台灣球員如果合約談不攏,別隊也不能去。」他希望有一天球團真的會來拜託球員簽約,就當成未來的目標好了!

     不只是王貞治的棒球觀點做不到,王貞治的全壘打紀錄也讓台灣球員搖頭,王貞治在當球員時,曾經自我要求「三場比賽打一支全壘打」,在台灣職棒也做不到,本季已轟出十七支全壘打的熊隊「鋒砲」陳金鋒笑說:「我哪有可能三場打一支,別開玩笑!」

     獅隊投手曾翊誠說:「王貞治講了很多職棒的深層問題,但很多都是發生在日本,那是王貞治的親身體驗,可是台灣職棒的問題不少,有些不全然在球員。」王貞治的種種理論,沒辦法落實在台灣,只能說,他的話是「督促台灣職棒朝棒球先進國家邁進」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u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