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中國時報 2009.06.23

陳志祥/台南報導

     世界全壘打王、旅日棒球名人王貞治心繫台灣棒球,尤其職棒的發展,從廿年前參加台灣職棒開幕式、到昨天正式演講,其間也不停對國內球員指導球技,甚至給球員、教練赴日本學習的機會。王貞治推動台灣棒球不遺餘力,未來他還能為台灣棒球做什麼?

     王貞治身為日本職棒名人,卻對台灣職棒的期許很高。他不斷透過各種資源幫助台灣職棒,包括舉辦首次台、日、韓職棒對抗賽、找台灣球員至日本打球、提供教練與球員至日本球隊觀摩機會、對職棒教練或球員的技術指導等,能做的,他都做了!

     昨天專心聆聽王貞治講話的興農牛捕手葉君璋表示:「王貞治的很多話,我十八歲就聽過了。」因為他早年當中華隊國手時就與王貞治見過面,聽過王貞治勉勵球員的話。

     原來王貞治一直重複對台灣棒球指導的工作,不厭其煩的做、說與幫助,從來不說累了、倦了;例如這次回台原本只有五天,為了指導台灣青棒教練、球員,他硬是多留三天。

     目前已經有棒壇人士開始籌措成立王貞治基金會,希望王貞治的基金會能夠長期、有效率的推動台灣棒球運動,讓王貞治的棒球理念發揚光大,而不是只投注在職棒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u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