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物小記-夏季制服

  • 2010-04-15
  • 中國時報
  • 【?蔡宜恩】

     去年夏日考試結束後清理了堆滿書本的桌面,校服也只挑了幾件留下,其中一套便是蘇格蘭樣式的夏季制服。

     制服上衣是米色的襯衫、下裳是蘇格蘭色調的百襉裙,襯衫左心口的衣袋上方繡著絳色的學號,一針一線就猶如青春的印記。去年六月的第九天是與高中的自己握別的日子,平時鮮少束髮的我那日特意梳了一條細長的髮辮、並用緋色的絲帶繫了一個蝴蝶結,對應著襯衣上赤色的繡字。那六個數字似是象徵了高中的六個學期、鳳凰花盛綻的六月,也像是一道青春的密碼。

     那一天我把預支了三年的眼淚悉數傾瀉,幾片淚瓣淌濕了衣襟跌落在裙襬,彷彿是想留藏時光與回憶的溫度。

     抬頭仰望,蒼穹湛藍而清朗。薰風輕繙,吹動的裙襬宛然青春的舞躍,制服上的繡字恍若旅程的刻印,記憶了這個青澀而悠長的夏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u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